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报道 >
山东省不动产登记代理与土地估价行业协会赴沪苏两地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4-01-19
访问次数:1792
信息来源:鲁土估协

2024年116-17日,山东省不动产登记代理与土地估价行业协会轮值会长高庆振、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永伟及协会专业委员会成员等一行7人赴上海市土地估价师协会、江苏省土地估价与不动产登记代理协会就协会建设、专业技术评审、新时期估价机构业务拓展、行业自律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考察交流。

1月16日,省协会一行首先拜访了上海市土地估价师协会。上海市土地估价师协会张先林会长、孙殿民副会长兼秘书长、贾明宝副会长、马小惠副秘书长及秘书处有关工作人员和部分机构代表参加座谈。张先林会长对山东协会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上海土地估价行业围绕“城市更新、乡村振兴”两大战略,以“三师联创”机制为突破口,深入参与自然资源开发利用保护管理的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的经验做法。马小惠副秘书长详细介绍了上海市土地估价师协会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自律管理和会员服务工作等。贾明宝副会长介绍了专业委员会承接技术评审的经验做法。

高庆振会长对上海协会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我会基本情况和此次调研交流目标。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永伟介绍了我会党组织建设、行业自律管理、会员服务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技术标准委员会主任委员盖岳峰、副主任委员苏爱锋,学术教育委员会主任委员毛秀贵分别就专业技术评审工作流程、标准制订、课题研究、继续教育培训等方面与上海同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省协会一行走访考察了上海房地产估价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就新时期机构建设和新业务增长点等问题进行考察交流。

1月17日,省协会一行到访江苏省土地估价与不动产登记代理协会。江苏省协会代会长陈定主、副会长王延龙、副会长张增峰、秘书长葛石冰、常务副秘书长王兰及秘书处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

王延龙副会长对山东协会一行到访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江苏协会在承接司法专业技术评审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技术思路。高庆振会长对江苏协会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倡议两会今后建立长效交流机制,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葛石冰和王永伟分别介绍了江苏和山东两省协会在党建工作、会员服务、课题研究、报告评审、自律管理、信用评价等方面的经验做法。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技术评审、继续教育内容选定、新业务拓展、评估收费等内容展开了充分、热烈的讨论交流。

会后,省协会一行走访考察了南京长城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就企业党建、人才培养、分公司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考察交流活动,增进了两省一市协会间的友谊,学习了经济发达省市在协会自身建设和行业自律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拓展了会员企业在规范化管理和业务发展方面的思路,为进一步推动土地估价与不动产登记代理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助力。

上一篇:省协会第四届三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省估协与山东建筑大学开展交流活动
要闻报道